DOTA 浅析那些英雄天生不适合走中路

2024-04-16 15:40: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中,中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但并不是所有英雄都适合在中路表现出色。有些英雄因为自身技能不足或属性不足,会在中路很吃亏。在本文中,我们将浅析那些英雄天生不适合走中路,帮助您更好地选择英雄并提高游戏胜率。

在DOTA中,中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但并不是所有英雄都适合在中路表现出色。有些英雄因为自身技能不足或属性不足,会在中路很吃亏。在本文中,我们将浅析那些英雄天生不适合走中路,帮助您更好地选择英雄并提高游戏胜率。

文章头图-恢复的.png

在DOTA中,中单英雄通常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路也是三条路中兵线时间最短的一条,很少出现双中的情况。随着版本的更新,支持走中的英雄也越来越多,因此会给人一种感觉:“只要是英雄就可以走中”。传统的2号位英雄是天经地义的中路担当,但现在的5号位法师英雄也经常从远古2号位转变而来,因此本质上也有能力走中,如Lion和冰魂等英雄。另外,一些1号位的英雄也可以走中进行发育,如剑圣和大娜迦等。在远古的DOTA1时期,一些4号位和3号位的英雄例如屠夫和发条也是中路担当。然而,哪些英雄是不适合或不能走中的呢?

首先,第一个英雄是死灵龙。死灵龙可以走中路,但不能独自行动。如果只有一个人,技能效果就无法完美发挥。死灵龙走中路可以快速到达六级,利用小龙协助支援,并有效压制对方。通过利用黄泉颤抖和陵卫斗篷,死灵龙可以使对手难以推线。但这样会影响死灵龙的灵魂技能“灵魂超度”,也就是技能C,因为没有人游走,无法累积技能点数。如果有人游走,也不一定能成功释放C。如果没有人游走,不学C反而更好。

第二个不适合走中路的英雄是敌法师这种一号位英雄。一号位英雄之所以有一些适合走中路,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一是具备非常强大的清线和消耗技能,如大娜迦和炼金术士;二是具备可以和队友进行游走并进行击杀的能力,如主宰的剑刃风暴;三是自身具备游走能力,比如混沌骑士这类英雄。如果没有很好的法术赖线,身体又脆弱,且靠近战斗,即使队友来到也不一定能够配合击杀敌方中单英雄,那么这种类型的一号位英雄就不适合独自在中路打,即使走中路,也应该是和另一个英雄组成双人中路,但这样就脱离了“中单”这个指标。因此,这类一号位英雄并不太适合走中路。

我认为第三个英雄是土猫。这个英雄不适合走中路,因为它的刷钱能力比较差,一套三连清不掉一波兵,冷却时间也比较长。如果将它定义为一个游走中单的英雄,也会有尴尬的局面。它在作为四号位时游走能力极强,但作为二号位时却不行。首先要顾及自己的线路,其次在线上混线的时候,它会消耗石头来和对手中单博弈,而这很容易导致游走时石头不足。因此需要队友的四五号位来中路游走。另外,土猫作为一个占线者,在对手的视野之下时,切入效果其实是很差的,所以它并不适合走中路。

剩下的大部分英雄都适合中单位置,但这并不是说非得在中路才能发挥作用,还要看玩家的水平。曾经有一个有趣的小比赛,职业选手用冰女成功击败了普通玩家用影魔。但现在DOTA2的匹配系统会尽可能匹配到水平相当的战局,除非组队时段位差距太大。因此,单排时不推荐采取非传统路线,除非你非常精通这个英雄。有哪些英雄不适合在中路发挥,也取决于玩家个人的技能水平。

以上是《DOTA 浅析那些英雄天生不适合走中路》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更多攻略请关注17173《DOTA》社区。

【编辑:17173】
版本专题
今日头条
精华推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