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圈后继无人?从2009和430节奏讲起

时间:2015-07-20 00:00 作者:飘叶成诗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爱错了人就像上错了床,如果不是一段佳话,就是一场孽缘,而09得到的无疑是后者,但这一段孽缘却为国内知名论坛的水友们带来了福利——白金肉山。

  爱错了人就像上错了床,如果不是一段佳话,就是一场孽缘,而09得到的无疑是后者,但这一段孽缘却为国内知名论坛的水友们带来了福利——白金肉山。去年09承诺的白金肉山今天终于开ROLL,短短12个小时内,题为“白金ROSHAN,GO”的帖子回帖量已经达到6900多,肉山节奏一时与430、 injuly互喷节奏双峰并峙,在TI备战期这样一个本该普通玩家平静、职业选手紧张的时期吸引了许多寂寞dotaer的眼球。

  其实我觉得这两个事件还是有那么一点关系的。09作为中国dota职业圈最早的一批选手,除了本人实力超群外,更自己组建战队,带出了一批到现在仍然叱咤风云的大神选手;而430于10年崭露头角之后,其技术确实无可非议,但除此之外乏善可陈—— 如果排除掉各种八卦的话。撇开节奏不谈,大家不妨想一想,中国战队近几年有没有什么新人能够在比赛中有耀眼的发挥?打职业之前背负万众期望的“天才少年” 们似乎也没有什么取得骄人的成绩。之前中国dota圈的群星璀璨到现在好像都已经垂垂老矣,现在职业队中的领军人物,dota圈的风云人物,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选手,比如burning,比如430,比如xiao8,比如yao,比如hao,他们的竞技黄金年龄已经过去或者即将过去,老将的梦想固然值得尊敬,可是这一批老将退役之后呢?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没有发掘人才的能力,再突出的天才也只能泯然众人。现在的豪门似乎只将眼光放在如何发掘老将、名将的剩余潜力而忽略了对于新人的开发和培养,本来天资优异的青年在这个圈子里郁郁不得志,能力得不到培养,才华得不到施展,还要受到各种非议和嘲讽,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以后还会有新人选择进入这个项目发展么?

  现在的dota圈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刘备托孤后的三国,将星辈出后又纷纷陨落,虽然还有几位名将苦苦支撑,与之前的景象相比却不可同日而语。

  是否真如论坛中题为《有一种前辈尊称为大酒神,还有一种前辈,被叫做485》的帖子所说,中国dota圈缺少曾经那种前辈带新人的氛围?

  ROLL白金肉山不是翻盘,只不过因为之前没人想到09会真的roll但他roll了所以大家把这件事当做新闻;430与injuly路人局互喷也不是节奏,只不过因为两人各自作为符号代表的新老两代人之间明显的割裂才为其他人提供了许多谈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