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DotA联赛官方批准 参赛可成国家运动员

时间:2013-04-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高校DotA联赛官方批准 参赛可成国家运动员

  中国中部发行量最大的城市综合性大报《长江日报》在2013-4-16期第12版的科教卫新闻板块以“大学生DotA联赛首获官方批准 四月中旬开赛总奖金逾2万元”为题报道了武汉首届高校电子竞技联 赛即将举办的消息,这次联赛首次通过了湖北省体育局的官方批准,比赛项目包括DotA、LOL、CF等项目,其中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3所知名院校 的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将报名参赛,而值得一提的是,参赛者还可申请《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员注册证》,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有力地回击了此前不久闹的沸沸扬扬的“电子竞技是否是体育”的争论!

  以下为报道原文和报刊截图:

  “本报讯(记者黄莹)武汉要举办首届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了。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这场由大学生自主举办的联赛首次通过了官方批准,全省13所高校数千名报名者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比赛打DOTA。

  据了解,这次比赛项目包括在年轻人中最火的电脑游戏DOTA(《守护遗迹》)、LOL(《英雄联盟》)和CF(《穿越火线》),参赛者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全省13所高校的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从4月中旬开始,比赛持续时间近两个月,总奖金超过2万元。参赛者还可申请《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员注册证》,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引导青年学子健康参与。”

  高校和大学生是目前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主要受众群体,有着良好的教育程度和稳定的发展基础,而作为国内顶尖的高等教育学府聚集地,武汉历来拥有着不错的电 竞氛围,许多国内外电子竞技大赛都曾在这里举办,此次的武汉高校电子竞技联赛获得湖北省体育局的批准,而参赛的大学生将可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更是实现 了历史性的突破。

  希望借此契机,国家和地方政府机关部门能够更好的认识和重视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为中国电竞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在此也祝愿首届武汉高校电子竞技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