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总结40个DotA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

时间:2012-10-15 00:00 作者:lolisayn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有句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估计大家都听说过,其实DOTA中也有很多的细节,有的可能你知道了,有的可能你还没知道,待我一一说来

  

  有句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估计大家都听说过,其实DOTA中也有很多的细节,有的可能你知道了,有的可能你还没知道,待我一一说来。

  1.帮建筑编队的细节。可能很多人在打DOTA时会碰到自己被对面的2个或者3个英雄追杀,眼看就快要死了,这时你会怎么做?刚开始玩DOTA的可能就郁闷的看着自己的英雄被毫无悬念的杀掉,有些有经验些的玩家可能会快速切换回家买个TP(回程卷)什么的,但是有时候天不随人愿,可能你刚切换回家你的英雄就死了,然后掉金钱了,估计这时候你也想当郁闷,因为等会复活要走路出去了。你有没有考虑过帮自己的建筑编个队伍,然后可以快速的买东西了,我的习惯是把自己英雄编为1,小鸡编为2,自己的能量圈编为3,卖膏药的商店编为4,卖系带卷轴的商店编为5。可能你会问了为什么要这么编队?待我一一解释一下,把英雄编队是为了方便操作,以免老是要用鼠标框来框去,小鸡假如你不编个队伍,你还要费劲的切换回家,可能你切换回去的一瞬间就漏出了破,同时帮小鸡编个队伍也可以防止别人想杀你小鸡时能及时的拉走,能量圈编队是为了方便开防御符文,膏药商编队是为了能在你临死的时候买到TP,或者你在线上半血了但是魔法值又很充足,可以方便你买个膏药让小鸡送来,卖系带卷轴商店编队是我看了一个视频之后才加进去的,我记得那个视频一个老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每次在自己快要死的时候买系带卷轴,因为他们近卫被天灾压得很惨,他阵亡了很多次,但是他就靠着自己临死之前买的卷轴把跳刀给出出来了(他的能量圈里有21个卷轴,以前版本系带卷轴125金币一个,卖掉卷轴一个能得100金币),试想假如我们也能像他那样临死之前都能把自己的钱用掉而不至于让钱掉太多,那装备钱不是靠着积少成多有了吗,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帮系带卷轴商店编队了。

  2.关于用小鸡的细节。可能大家都看过2009与冷冷单挑的视频,视频里当她们2个用白虎单挑的时候,你注意到没有2009每次小鸡快要到的时候他都去自己的塔后面接东西,而不是大大咧咧的当着冷冷MM的白虎的面接东西,而冷冷或许没2009那么老道直接大大咧咧的在2009老虎的面前接东西,结果她的小鸡被2009点杀了,从这个惨痛的例子里我们是否意识到自己以后用小鸡的时候也可以学习一下2009大神呢,毕竟我们打路人的假如因为一个大意让自己这方的小鸡被对面的杀掉了,自己这方的心理承受能力差点的估计会认为“哎呀,小鸡都被杀了还怎么玩啊,还不如退了呢”,然后就退了,然后你们方就面临着4V5的囧境,在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4V5一般很难搬回来了,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也许就因为你用小鸡的时候不够老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3.关于TP的细节。假如你面对的是对面单抓能力很强的英雄,例如暗夜魔王,血魔,毒龙等等,请务必保证身上有个没有进入CD的TP,可以在暗夜魔王使用虚空技能之后,血魔或者毒龙对你放了大招而你附近又没有队友的时候使用,可以让你安全的离开同时让对方拿不到人头,可以拖延他起装备的时间。打到中期或者后期纠结的时候,如果看见对面都不在线上,那还是走路出门吧,方便你及时的TP救援,以免一路开打了,而你的TP在CD中,那就尴尬了。

  4.骨灰盒的细节。那天看了一个屠夫的视频,我看他每次杀对面的痛苦女王之前都先给女王套个骨灰盒,起初我没搞清楚他为什么这么做,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原来他想得到女王的视野,在女王用完闪烁之后再钩,让自己的命中率高一些,而女王被套了骨灰盒有所忌惮一直都不敢闪烁,在这种犹豫之间他就被屠夫杀掉了。现在骨灰盒改过了,一个队伍最多出2个就可以了。我个人觉得骨灰盒完破暗影牧师的薄葬技能,你看见他给谁上了这个技能,就上一个骨灰能量过去,即使暗牧帮这个单位奶一个暗影波也就回140HP,而骨灰能量能造成200点伤害,完全可以在5秒薄葬结束后收掉他。

  5.关于大招的细节。有些英雄的大招想当给力,例如潮汐,撼地神牛,谜团等等。有些人喜欢在自己快要跑不掉已经必死的情况把自己的大招放了,结果只是让对方稍微去了点血,然后在后面的团战中因为没有大招而致使团战失利。假如我们自己克制一下不在没必要的情况下把大招放出去,而是把它留到后面的团战中去,那也许情况就会不一样了。

  6.关于观察的细节。假如你英雄贫血回家泡温泉,或者被对面所击杀而处于读秒阶段,这时你会做什么,是无聊的等待,还是切换出去看一下小说,或者做点别的。你有没有考虑过趁这个时间看一下队友或者对面英雄的装备,看看他们都到什么装备了,或者对面有瓶子的人身上装了什么符。我记得有一次看了一个视频,他拿育母蜘蛛中路与影魔SOLO,他快要到6级了,他突然看见对面影魔的身上的瓶子里装了一个隐身符,他马上用小鸟运来了一组显影之尘,然后到6级之后配合显影击杀掉了影魔,假如他没看影魔的装备,也许那个人头他就拿不到了。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时不时看一下对面的装备栏,也许能让你的GANK效率更高一些。也不只是看对方装备,也可以看看你要GANK的对象身上有多少魔法值,还能放几个魔法,有没有大招,身上的魔棒有多少个能量,技能有没有在CD中,这些也可以让你的GANK成功率高一些。

  7.关于与队友配合的细节。可能你很多次都遇到自己先手放了技能但是队友没跟上问题,这就是与队友沟通的问题,与队友配合之前应该做好沟通,例如要击杀掉那个,谁先手谁后手,魔法值够不够,技能有没有在CD中等等,假如把这些要沟通的问题都沟通好了那击杀对方是水到渠成的,说不定还能打出一套无缝连续技(COMOB),要做到这个应该不是很难把。

  8.关于白天与晚上视野的问题。假如你想上对面的高地但是对面有像撼地神牛,谜团,猛犸等等这种大控制,你可以选择晚上去,因为晚上很多英雄的视野都比白天要小,视野小让对面更难看到你们更多的人,让你们上高地的几率更高一些。

相关阅读:DotA,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