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开局 对线方法技巧总结分享

时间:2020-12-04 00:00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初期的重要性 Dota比赛的初期(一般是单中的英雄到6级或7级,开始游走之前),时间一般在6~7分钟左右。

Dota开局 对线方法技巧总结

一、初期的重要性 Dota比赛的初期(一般是单中的英雄到6级或7级,开始游走之前),时间一般在6~7分钟左右。这段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是不容忽视的。初期的战果直接决定了中期的走向,是顺风还是逆风,同时也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和走向。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巨魔或幻刺(或者其它大后期)在开局的时候,由于对手的失误,拿了一血(First Blood),于是成长得很快,最后神装一身。其实,并不一定是那个后期英雄玩得特别好,只是由于早期的优势明显。举个例子:巨魔拿了一血,得到400多的金钱,很快出了铁意头盔,从而撑线顺利,补刀顺利,又很快出了支配头盔,早期就可以打野……这一系列都是连锁反应的。一个成功的初期,不一定要击杀对手,但应该能够完成初期所承担的任务将初期打好,往往能控制比赛的节奏,所以,应该予以足够重视。 初期的任务:不同的英雄,在初期的任务往往不同。一般来说,初期的任务无外乎四个:打钱,压制,控线,击杀对手。当然,英雄往往承担的是多种任务于一身。

二、打钱 1、 打钱(补刀)这是Dota的基本功。打钱当然通过补刀(少数可打野的英雄,如狼人,谜团,魅惑魔女,圣骑士)。远程英雄的补刀:往往较难掌握。运用远程英雄,应掌握一个补刀技巧:

(1)先锁定一个对面血最少的兵。

(2)观察这个兵遭到多少攻击,看他血量减少的速度。

(3)在第二步的过程中,鼠标不停地点地面(让英雄不要自动攻击),最好是朝那个残血兵的方向,让英雄不断靠近要补的兵。这是因为,远程英雄的弹道需要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当然是距离残血兵越近,成功率越高。

(4)找恰当的时机,果断起手。 近程英雄的补刀:除第三步之外,与远程的一样。

(3)对面压制情况较弱时,用鼠标在残血兵旁边的地面一直点,让英雄不要自动攻击,判断时间,果断补刀,这是成功率往往很高。

对面压制情况较强时,以上的方法往往会使英雄很不安全,就算不会死,也会被点掉很多血。这时,往往是首先使英雄保持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也是用鼠标在一个与残血兵一定距离的地方点地面,估算时机(不要等到兵血很少时再上去补刀),让英雄去攻击残血兵,要考虑到在英雄前进的过程中,兵的血还是在一直减少的,当英雄攻击时,正好补刀。 塔下补刀: 所谓塔下补刀,就是当己方的防御塔(初期特指最外面的塔)攻击敌方兵时,我们也要争取补到这个兵,由于初期他的攻击力比低等级英雄要高很多,所以塔下补刀难度更大。不过,有经验的选手同样能够熟练掌握塔下补刀的技巧。

塔下补刀时,先看塔在攻击哪个兵,目测其血量减少的速度,最外侧塔每次大概伤害一个兵血量的六分之一左右。每次塔的伤害,在脑海中要有个印象,在兵血量不多时从一定距离外走向小兵并攻击(并不是等到血量只剩一丝,而是所剩血量恰好能顶住塔的下一次攻击,这是因为塔的攻击频率很快,英雄很难在各个兵之间快速来回穿梭)。 总而言之,补刀要掌握一定的节奏,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补刀,不放过每一个赚钱的机会,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只有通过不断练习,不断实践,才能熟练掌握各种补刀技巧。


相关阅读:对线技巧,dota,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