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幕后史:伍声2009和海涛的宿命撞击

时间:2013-03-28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中国电竞幕后史:伍声2009和海涛的宿命撞击

  2004年海涛考上了韶关大学法律系,报法律系的原因很简单,海涛当时觉得自己嘴皮子比较厉害,可能会比较适合做律师,但是后来他发现,法律并不是靠嘴皮子,这也让他一度比较迷茫。大一选择学生社团时,他申请了很多社团,但是有意的避开了学校广播站,但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总归跑不掉,在一次社团演讲活动中,他被来旁听的学校广播站负责人看中,再次被拉进广播站。也是在这个大学的广播站里,海涛认识了他当时的同事现在的老婆赵佳,算起来这是快十年的姻缘了。

  可能受童年父母离婚的影响,海涛很重视家人,人生中有多个大决定都与家人有关,这个我们后面慢慢说。

  2005年,伍声考入浙江大学生物医学专业,进入大学对09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以我的观察,09的个性是“要么不做,要么做绝”,他可以因为女朋友喜欢《劲乐团》,就把《劲乐团》这个游戏玩到“非人”级水平(游戏内按水平分为新人、中级、高级、非人四个级别),也可以因为自己喜欢,就把DOTA中单这个位置练到天下无敌。

  09从大二时接触DOTA,到大三时加入由浙大学生组成的avnc战队,再到2008年加入Ehome,并获得在新加坡举行的ACG亚洲锦标赛冠军,这一切对于09来说似乎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在这背后,他的这种不服输,做事做到底的性格也是他能排除万难的关键原因,大家需要记住他的这个性格,这样你会更好理解后面发生的事情。

  2004年海涛在进入大学后,也开始继续玩自己高中就喜欢的《魔兽争霸3》,到2006年初StarsWar2之后,游戏风云WAR3黄金解说搭档“BBC+老杨”进入了最红火的时期,海涛每天都会在游戏风云上看他们的解说,但是并没有09的那种疯狂,海涛一直过着平淡的上学、玩游戏、做广播节目的日子。

  直到2007年的一天,游戏风云官网上出了一个叫“播天播地”的解说视频征集大赛,报名网站上不但详细列出了制作游戏解说视频的教程,还贴出了一个很吸引海涛的奖励,获得第一名的可以免费游上海并与BBC和老杨一起解说一场WAR3。海涛心动了,于是他找了一个有DV的朋友帮忙录视频,第一次做了出镜解说,后来这个参赛视频获得了第一名,海涛如愿来到了上海。

  海涛的这个视频不但引起了游戏风云的领导陈剑书和妖魔的关注,甚至还引起了PLU的老大Friend的关注,Friend十分想要海涛去PLU,但是陈剑书不放,还好当时游戏风云和PLU是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所以这也就成了一个小插曲。

  上海之行后,海涛在经过短暂考虑,决定加入游戏风云成为实习生,虽然只有500块的津贴,虽然他在上海举目无亲,他还是毅然的跟大学老师请了假,保证按时回来考试并且不会掉成绩,告别了自己的家人和女朋友来到了上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