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嗜血恶魔 血魔英雄对线技巧

时间:2022-05-11 14:24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血魔传说中的新手房三大虐菜战神,给了血魔最imba的大招,但是给了所有英雄最可血魔的物品—TP,小编到今天还记得当年PA顶着全能魔免,边跑边洒血的暴走。gank时一定要选择好对象和技巧,D的使用往往决定一次gank的成败。

DOTA英雄使用细节对线技巧—血魔

血魔传说中的新手房三大虐菜战神,给了血魔最imba的大招,但是给了所有英雄最可血魔的物品—TP,小编到今天还记得当年PA顶着全能魔免,边跑边洒血的暴走。gank时一定要选择好对象和技巧,D的使用往往决定一次gank的成败。

1、DOTA英雄使用细节对线技巧—对线期

其实血魔不是一个适合走中的英雄,但是他需要等级和装备,所以一般还是要走中路,如果走不了中路,也要走优势路,找队友保你。否则,血魔还不如带补刀斧、圆盾去一级打野(血魔一级打野是可行的,只要前期不碰大野、少碰人马、多刷小野)。其实对线期的血魔要说的不多,无非就是补刀、补刀再补刀。但是血魔又是一个比较蛋疼的英雄,他没有技能清兵,不像夜魔或者兽王,被压了还能用技能补兵。所以,如果血魔对线被压了就比较吃力了。

遇到巫妖、毒狗、神灵、黑鸟、蝙蝠之类的,虽然可以打,但是压力会很大(虽然小魔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但是一般情况很难出门小魔棒),不仅会被压,还很容易会被击杀。虽然偶尔可以用血之狂暴阻止对方放技能自己还能耗血(像打蝙蝠被叠了几层以后,给对方一个血之狂暴,基本就不会被压经验),但是这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所以在水平相同的情况下还是换路或去打野吧。

遇到屠夫、夜魔、兽王、船长之类的,基本就是拼补刀,还有控符,虽然血魔不是很需要控符,但是能影响对方的补给。然后就是躲对面技能了。特别像对屠夫,前期补刀基本可以完压屠夫,只要小心不要被勾到塔下,平时保持高血量。在其他地方被勾到了,不要慌,对A,然后触发自己的被动,给屠夫上血之狂暴,自己就能走掉了,说不定还能反杀。补刀的时候只要屠夫敢开腐烂,就给他上血之狂暴。

遇到恶魔、骨法、女王之类虽然他们补刀补不过你,但是有强力耗血技能,自己走位不慎、血量不多的话,可能就会被单杀的。遇到这类英雄,首先你一定要补好刀,补刀的小技巧就是A对面英雄把小兵仇恨拉过来,这样你们的小兵和对面的小兵会换位,方便补刀。补刀的时候不要急,不要犹豫,不要被点了,然后想补又不想补,最后被A了好多下,兵也没补到,这时对面最乐意看到的,就是打乱你的补刀节奏。

特别是恶魔这类有控制的英雄,时不时的在你补刀的时候控住你,不让你补。碰到这种情况,被压是正常的,所以补给跟不上就运,不要抱侥幸心理,很多送人头的血魔都是抱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能补回来。打到钱之后先运鞋子,增加自己生存能力。经济好,可以再运个小魔棒。适时地使用血之狂暴耗血、阻止对方放技能

再像影魔、末日这类,虽然前期补刀补不过你,打也打不过你,但是等级高了就能杀你的。遇到这类,就是前期尽量反补,压制对方经验,然后尽早出鞋子。像影魔这种脆皮,给他几次血之狂暴,他血就哗哗往下掉,毕竟一次就是90的血。在对面爆发期的时候,首先先保持自己的高血量,然后就是看好对面的魔量,再就是合理运用血之狂暴,及时阻止对方放技能。实在不行就猥琐或者去打野。

这里再提醒一下,血魔施法后摇很长,释放技能之后一定要注意取消,否则就是给自己一个2秒的晕眩。


2、DOTA英雄使用细节对线技巧—GANK期和PUSH期

作为一个GANKER,血魔主要还是在这个时期发挥作用。这就要看血魔的GANK效率和成功率了,这将决定接下来的走势。其实血魔的GANK能力也不能算很强,因为他就只有一个大招算是爆发,然后能留人罢了,不像夜魔、发条之类的有爆发而且持续GANK能力也很强。

前期血魔GANK,要注意爆发是否够,还要考虑对方能否支援,不要一头蒙,冲人家塔下,被两个锤子砸死。血魔放了大招以后,就只能上去平A,这就把自己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如果不能及时秒掉要杀的人,这时如果敌方来支援,控制多或爆发高的话,血魔很有可能就会被带走。所以GANK前一定要估算好。越兵线、越塔杀人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老远就A到敌人身上,这样会吸引小兵和塔的仇恨,增加自己的伤害,走到敌人跟前了再A。

血魔的GANK,要注意突然性,否则很难杀人,最好以少打多,而且队友最好有控制,因为这样能防止敌人TP逃跑。所以控符、用轨迹之雾、TP,都很有讲究。如果你先在上路露头了,但GANK不成,可以马上TP下路,抓下路落单的,因为这时下路的敌人比较容易大意。而像轨迹之雾的话,由于前期敌方可能有河道眼,这对GANKER的打击是比较大的,防止这种情况最好就是开雾。GANK像小骷髅、蚂蚁这类的英雄,必须先禁言再给大,防止他们隐身。血之狂暴施法距离是800,比较远,所以只要做好隐蔽工作就好了。

这个时期,血魔除了GANK,还要注意自己的发育,毕竟是个伪后,特别在对方早期就抱团针对血魔的情况下,血魔一定要快速提升自己的装备,否则后期会很乏力。这时,血魔至少要做出相位(假腿)+韧甲或推推。然后我比较喜欢双刀,而且先出散华,增加血量,毕竟血魔的移速是不用担心的事。在这三件装备之后,如果考虑后期会出现对A局面的话就出蝴蝶,如果后期自己要做一个肉的话就出龙心,如果只有自己一个后期的话就做辉耀。不过装备不是死的,还是要根据场上具体局势出装。

3、DOTA英雄使用细节对线技巧—后期及团战

到了团战,血魔先是两个作用:一是禁言,二是留人。先把血之狂暴给对面重要的法师类英雄或控制,像骨法、卡尔、巫妖,如果能在牛头放出技能前禁言到更好。然后就是大招留人或触发自己的BUFF(如果队友有恶魔、火女之类的,可以叫他们先大触发血魔的BUFF)。

如果对面一个不是很肉的英雄走位靠前,果断用大招留住,如果对方走位都比较好,就把大招扔给团战你们要集火秒的那个英雄,最后,如果再没有目标,就把大招扔给血少的一个英雄,先触发自己的BUFF,让自己跑的快。团战的时候,不要一直只顾着A,忘记放禁言。一定程度上,禁言要比你的普攻作用大很多,因为你让对面一个重要的英雄变成了高级步兵。

团战中,血魔如果不是做肉的话一定不要第一个冲上去,因为血魔是一个收割型英雄,如果先冲上去被秒的话就没有作用了。先观察局势,然后在敌人不注意的时候,或转移仇恨的时候再上。


相关阅读:血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