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DotA各类速度数据解析

时间:2012-10-16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DotA各类速度数据解析

  

dota速度研究

  第一 dota之移动速度

  war3的地图中有个游戏常数设置,这个在Misc的txt文件可以查看。里面有个关于移动速度上限的设定,war3的上限是522.(你当然可以填写超过522的数字,不过填了后,到游戏里面还是522上限)

  IF很省力气的就照着war3的上限设定给了一个522。

  这意味着,dota里面,普通的单位移动速度不能超过522。(编者注:裂魂人一技能“暗影冲刺”发动时可达到600的移动速度,这个有待解释。)

  移动速度的基本原则为:移动速度=基础速度x(1+速度修正)

  其中,基础速度=单位模型的初始移动速度+鞋类物品提升+风杖的提升(鞋类物品只能有一个有效,多个鞋子,取最大值)

  速度修正=各类buff类技能加减速效果+各类光环的加减速效果。(所有的百分比单纯相加,同一个ID的不能叠加)

  有人问了,移动速度这东西研究了有什么好处?这个我很难回答。

  不过我想,每个dotaer都有过XX英雄到底是出相位相位鞋好,还是假腿假腿好的疑惑。比如PA幻影刺客,Jugg剑圣,Lyc狼人这些英雄自带暴击或者重击,开启相位会丧失暴击或者重击的时候,还是看到有人会出相位,很多人不理解。这就涉及到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平衡的关系。

  dota想要一概而论是很难的,玩的多的都知道想一个全面的攻略贴其实很难,因为你永远没法概括所有的情况。加点和出装,时机和玩法都是无定势的。不过还是可以就一般性的规律说上几个。

  比如传统的看法是辅助酱油需要撑血,假腿在撑属性方面性价比很高,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能看到CM冰女,VS复仇之魂出相位。因为需要在放技能的时候更加张弛有道。这就是根据局势做判断。

  相位的优势在于移动速度。什么时候我们需要移动速度呢?

  1.需要操作的时候。有了移动速度优势的时候操作空间确实会大不少。操作有自信的玩家往往容易成为相位控,这个很自然的事情。

  2.需要考虑速度差的时候,很多时候不是说你这个英雄一定得出什么鞋子而是可能对手某个英雄出了某个鞋子你得跟着进行变动。

  你的速度500很快了吧,如果对手522你还是打不到人。你的速度300很慢了,但是如果对手280,你还是可以追着A。比如对面有拍拍熊战士出了相位,那么一般的英雄都可以速度补出一个相位,否则在拍拍强势期,不用跳刀跳刀基本都能追死你。

  同样的,对于SB裂魂人来说,如果在对手的酱油都出了相位的情况下,你需要适当考虑是否将假腿换成相位(相位不会使白牛的推送失效)。否则线上单抓的时候,别人有相位,就着兵线和树林绕上一绕,你可能就会单杀失败。

  还有就是带小弟的时候,推荐组队统一速度的选项关闭…有些小弟慢的不是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