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原创:关于术士的致命链接的伤害

时间:2012-10-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由于ke_hod前辈的功劳,让致命链接这个技能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应该说这个技能是一个之前被低估的技能。he_hod做过了一些测试,可以从直观上让人感到这技能的威力。而我测试的目的的将致命链接的伤害能够定量化的计算出来。本帖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1.根据致命链接的描述,会将一个单

 

  最近由于ke_hod前辈的功劳,让致命链接这个技能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应该说这个技能是一个之前被低估的技能。he_hod做过了一些测试,可以从直观上让人感到这技能的威力。而我测试的目的的将致命链接的伤害能够定量化的计算出来。

  本帖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根据致命链接的描述,会将一个单位受到的伤害的20%反馈给其他的链接对象。那么这个伤害是指什么?物理攻击算护甲吗?魔法攻击算魔抗吗?

  结论:

  面对物理攻击时,要先计算护甲算出实际伤害,再去乘上0.2作为链接伤害反馈给链接对象

  面对魔法攻击时,要先计算魔抗算出实际伤害,再去乘上0.2作为链接伤害反馈给链接对象

  对于一些复杂的伤害减免或伤害加深技能,道具,如先锋呢,魔法盾,潮汐外壳,敌法师的暗影恶魔的诅咒等,和致命链接如何相互作用呢?这个我没有一一测试,有些也很难测试。但是根据护甲和魔抗的例子,我们可以推测,外界伤害源是要先通过计算转变成实际能损耗多少hp后,再去乘上0.2反馈给其他链接对象。

  2.如果造成的伤害超过目标的实际血量,这时致命链接伤害怎么计算?具体的算法是什么?

  结论

  令dmg是对目标能够造成的伤害(扣除护甲,魔抗等的实际伤害)

  hp是目标的剩余血量

  bondDamage是通过伤害该目标,对其他链接对象造成的链接伤害

  Min(a,b)表示从a,b中取较小的值

  那么,bondDamage=Min(hp,0.2dmg)

  也就是说,bondDamage和dmg是正相关的,bondDamage会随着dmg的提升而提升,即使dmg超过hp也是这样。一个PA暴击1000杀死了500hp的小兵,bondDamage是1000/4=250,多出的伤害是会被链接利用的。

  但是bondDamage无法超过hp。一个PA暴击1000杀死了hp为1的小兵,很抱歉,链接的伤害只有1,多出的伤害就浪费了。

  3.怎样杀死一个的单位,才能让致命链接带来的收益最大?

  杀死血量为hp的单位,至少可以获得最低0.2hp的bond伤害。

  如果你拿得出手的最大一次性伤害是x,为了让bondDamage的收益最大,你需要这样做。

  将目标打伤,让目标的剩余接近血量是0.2x,然后用出你的绝招,将目标轰杀。

  这样比最低bondDamage多出了0.16x的伤害。

  地板讨论中的演示,女王以2种方式杀死一个550hp的近战兵,造成的bondDamage分别是110和220。

  当然,这一点的实战意义究竟多少还是有限。团战优先链接英雄的话,不能把高伤害AOE留着使用去追求bond伤害最大化,一般都是先手用掉了。所以大家只要心里有数,bondDamage和击杀方式有关就行了,不必刻意的去关注如何让bondDamage最大化。

  4.把英雄和一群小兵连接上,杀死这些小兵,致命链接的收益是多少?

  结论:

  如果你能很好的链接到对方英雄的话,致命链接的伤害明显比同等级的nuke技能强,但是如何才能完美的链接呢,怎么克服对于控线的不利影响都是个问题。

  5.excel计算器的用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