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原创:关于术士的致命链接的伤害

时间:2012-10-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由于ke_hod前辈的功劳,让致命链接这个技能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应该说这个技能是一个之前被低估的技能。he_hod做过了一些测试,可以从直观上让人感到这技能的威力。而我测试的目的的将致命链接的伤害能够定量化的计算出来。本帖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1.根据致命链接的描述,会将一个单

  如果造成的伤害超过目标的实际血量,这时致命链接伤害怎么计算?具体的算法是什么?

  这个测试结果是很让我意外的,测试过程我不罗嗦了,直接说结果并用例子演示。

  令dmg是对目标能够造成的伤害(扣除护甲,魔抗等的实际伤害)

  hp是目标的剩余血量

  bondDamage是通过伤害该目标,对其他链接对象造成的链接伤害

  Min(a,b)表示从a,b中取较小的值

  那么,bondDamage=Min(hp,0.2dmg)

  例1.

  演员表:

  25级满技能5圣剑术士一只,攻击力1360~1370

  被链接的狗头人一家,一个hp400,1个hp325,3个hp240

  现在攻击hp400的狗头人,由于护甲是0,所以dmg是1380~1390

  0.2dmg是276~278,均小于400,所以bondDamage就是276~278

  那么2个hp240的狗头应该会立即死亡,2个hp325的狗头应该剩余血量47~49

  实测结果就是这样

  

  在这个例子里,hp>0.2dmg,尽管术士的一击远远超过目标的hp,多出的伤害并没有浪费被反馈给了其他链接对象

  例2.

  25级满技能5圣剑术士一只,攻击力1630~1640

  被链接的大小巨魔各一只,大巨魔只有5hp,小巨魔500hp。

  现在攻击只剩5hp的大巨魔。护甲1,减免6%的物理伤害,dmg是1532~1541

  0.2dmg是306~308,明显大于5,这时所以bondDamage就是5

  那么小巨魔的剩余血量应该是495

  实测结果就是这样

  

  在这个例子里,hp<0.2dmg,术士一击多出的伤害都浪费掉了,没有被链接有效利用。

  总结一下的话,链接的伤害和你能造成的伤害是成正比的,你能造成的伤害越多,链接伤害越多,即便你的伤害超过目标hp也没事。但是链接伤害有个上限,这就是目标现有hp,因此当目标现有hp很低时,你有能力造成多大的伤害也是不会提高的链接伤害的。

  假设目标有500hp,那么你造成的伤害dmg和链接伤害bondDamage的关系如下图,在dmg在2500之前,bondDamage随着dmg上升,dmg>=500后,dmg再高,bondDamage也都是500不会提高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