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原创:关于术士的致命链接的伤害

时间:2012-10-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由于ke_hod前辈的功劳,让致命链接这个技能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应该说这个技能是一个之前被低估的技能。he_hod做过了一些测试,可以从直观上让人感到这技能的威力。而我测试的目的的将致命链接的伤害能够定量化的计算出来。本帖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1.根据致命链接的描述,会将一个单

  怎样杀死一个的单位,才能让致命链接带来的收益最大?

  让一个hp500的单位举例

  让preDmg表示致死攻击前对目标造成的伤害总和

  criDmg表示致死一击时,对目标能够造成的伤害

  0<=preDmg<500

  criDmg>=500-preDmg

  那么致命链接的收益bondMamage可以由preDmg,criDmg完全确定,它们之间的关系如下图

  

  5.jpg(22.27K)

  2011-6-2621:24:35

  注意,横轴是致死攻击前对目标造成的伤害总和

  纵轴是致死一击时,对目标能够造成的伤害

  颜色代表的是对应的bondDamage的数值,颜色越红的地方,bondDamage越高

  很明显的看到,对角线位置是很特殊的,这条线上对应的bondDamage比周围要高。这个结论很容易推广到任意hp的情况。如果hp表示目标剩余hp,那么这条对角线满足criDamage=-5preDamage+5hp。

  因此,如果你拿得出手的最大一次性伤害是x,为了让bondDamage的收益最大,你需要这样做。

  将目标打伤,造成preDamage=0.2x(5hp-x)的伤害,这是目标的剩余血量是0.2x,然后用出你的绝招,将目标轰杀。

  这样造成的bondDamage=0.2x0.2x(5hp-x)+0.2x=0.2hp+0.16x,比造成的最低bondDamage多出了0.16x。

  举例:

  演员表:

  纷争,A仗女王

  被连接的550hp近战小兵和300hp的远程小兵

  A张女王的一次最大伤害是纷争3级A仗冲击波893伤害,为了达到最大效果,应该先将小兵hp降至179后击杀。

  做法一:

  1个F后把近战兵A死,这时远程兵剩余hp195(估计回了5格血),bond伤害约110

  

  5.

  做法二

  纷争进展兵F,进展兵血量降至175,然后开大击杀,这时远程兵剩余hp80,bond伤害约24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