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时间:2012-10-16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什么是控线?

  我为控线所下的定义是,在你进行正反补的时候尽量让你的对手远离你。请先记住让英雄自动攻击几乎永远都不是一个好选择,除非你急需push(推进)。你要做的是正补、反补以及尽量把敌人压制得远点,这样他们就无法方便地正反补,甚至不能取得经验值。如果一切顺利,你在自己farm的同时还压制了对方,那么你会在以后的游戏中取得明显优势,尤其是在非em模式(高经验高金钱模式)游戏下。对于那些喜欢让英雄自动攻击的朋友,请相信我,有意识地正反补是很有用处的:你的钱会来得更快,而你的敌人则相反。

  你的英雄

  决定你应该如何控线的,最关键的是你将使用什么英雄。带有好的攻击动画(译者:包括攻击前摇后摇和弹道)和拥有一些骚扰技能(例如 :修补匠或者亚龙)的通常是最适合控线的。最差的则是那类生命值低,无骚扰技能的英雄(例如,食尸鬼)。如果你不重视早期控线,认为这和游戏后期相比一点都不重要,那么在你面对一个懂得控线的人时,你就输定了。这里给出一些适合与不适合控线的条件列表:

  适合控线

  远程

  较快的攻击动画

  高基础伤害

  有自动法球

  有指向性伤害技能(下面统称nuke)

  持续伤害技能(下面统称DoT)(有些DoT技能基本没用,自己动手算算它们究竟最终会造成多少伤害吧)

  晕技/减速技能

  不适合控线:

  近身

  缓慢的攻击动画(包括前摇和弹道)(例如,火女,电魂,等等)

  没有逃脱技能(闪耀,波浪形态,或者某些限制对方的技能)

  低生命值

  如你所见,脆弱的近身型敏捷英雄在游戏的早期通常会过得相当艰难,特别是那些没有方法保护自己或者骚扰对方的。而一些后期英雄如Troll(巨魔)或者幻影刺客则可能会在一开始被压得很厉害,要靠游戏后期慢慢追上来。一般来说,因为那些希望推进的人往往都先推中路,于是善于控线的英雄大多是去中路。某些情况下,这些善于控线的英雄可能被派去边路,因为这样一来他就可以控制整条边线,因此不要以为去边线就不会遇上控线厉害的英雄。如果你发现你实在无法和你对线的人抗衡,那么叫你的队友来gank他或者申请换线。如果你的队友是明智的,一般都愿意来帮你,而不是让你一个人缩在那里,你的对线则在轻松地赚钱。记住,(就算你不指望得到帮助)也要让你的队友知道你这条线有麻烦,总好过等到30分钟后他们“惊喜”地发现一个买好装备的剑圣(或者其他依赖装备的英雄)。

  什么时候都好,如果你操作一个有潜力的控线英雄,那么你应该专注于控好你负责的那一条线,或者尽量存活到你的英雄变得强大(译者:某些英雄控线能力会随着等级有较大提升)。在EM模式(小编:在国外,em是新手很喜欢的模式,所以一再提到)里,一般都在后期决胜负,因为游戏早期阶段一下子就过去了。

相关阅读: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