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时间:2012-10-16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至于增加恢复速度的物品就有点复杂了。这里有几种选择:回戒,吃树,蓝瓶,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点缺点。回戒提供了一个永久的回复能力,但是当你红血的时候你就只好呆在那里慢慢等。蓝瓶能在短时间内恢复你的生命值,但是当你受到伤害,它的效果就会被打断。而吃树则介于两者之间(译者:指恢复速度),而不会担心被打断。

  因此,我更多地选择给我的英雄买吃树。购买蓝瓶的话意味着你要冒着低血的风险——假如你想发挥它全部效果的话,而且使用的时候你会被迫撤退到安全的地方以防止治疗效果被打断。或许在以下这种情况我会推荐使用它:当你生命值很低,但你又很安全,而且想马上回满生命值(这个时候你可以让你的小鸡给你买一个给你)。不过我想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你既安全又需要马上回复生命值?

  回戒相比吃树的优势体现在,如果你计划在它的基础上合成什么物品,例如头巾或者挑战头巾。否则吃树提供的快速回复比回戒提供的缓慢恢复更有用。

  至于Mana回复,小净化药水和艺人面罩的情况就和上面的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艺人面罩是以一定比例(50%)来提高你的魔法恢复速度,而不像回戒一样提供一个恒定的准确值。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英雄智力不高,以至于本身魔法恢复速度不怎么样的话,购买艺人面罩(或者虚无之石)得到的回报就会没那么高(烂魔法回复速度加了50%还是烂,例外的是辉煌光环,它提供一个固定值的魔法回复)。这就是力量型施法英雄(牛头,小小等)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对他们来说,购买圣奥术指环更加划算——一方面大幅度增加了mana总值,一方面可以为自己和队友提供可观的mana回复。具体到数值上的话,当你的智力超过31的时候,艺人面罩提供的魔法恢复速度增加就会超过辉煌光环,在你购买道具的时候不妨参考这点。

  秘法

  在一些情况下出秘法是非常有效的,但你就不得不放弃购买一些东西,如护腕,这会让你在早期过得有点艰难。圣殿指环可以在你的能量圈(在酒馆后面的)里分解,所以你可以使用防御指环来重新弄一个秘法,还多出了一个艺人面罩。圣殿指环非常好用,不光光是魔法回复,多增加的300mana对那些一开始魔法值偏低的英雄有很大帮助。

  现在有越来越多法师英雄或力量型施法英雄使用秘法。要想自己farm一个还不算太难,而它提供足够的mana让一些英雄能保持使用魔法来狂轰滥炸,还能帮助身边的队友回复魔法。我非常推荐Zeus,死亡先知和其他很依赖魔法的施法者使用。

  (译者:这段文章,或者说很多英文DotA攻略都提到一个概念“spammer”,意思指不停丢魔法的英雄,类似于Zeus这种,它区别于caster施法者,不过我不知道中文应该怎么表达,所以上文还是用施法者代替了spammer,用法师代替caster。)

  瓶子

  瓶子对于Gank型英雄来说非常有用。它会为你快速补充生命值和魔法值,这样你可以直接奔赴下一个gank的地点而不用回泉水或者等你的小鸡把补给物品送来。另一个好处是它可以为你储存神符。这意味着当你转线去gank的时候,你可以顺道把神符捡起来,在你需要的时候使用,同时利用瓶子回复好后出现在你准备gank的地点。像赏金,恐惧魔王或屠夫等需要补充好生命和魔法来不停转线gank的英雄,购买一个瓶子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神符每2分钟刷新一次(除非之前那个神符还在)。现在的版本里,你可以在两个边线旁的新神秘商店里买到瓶子,这意味着只要你赚够700gold,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买一个。(这是6.49c的情况)

  挑战头巾

  对于大多数英雄来说,并不怎么适合一开始就攥一个挑战头巾。它提供的回复是不错,魔法抗性在整个装备完成好也还可以。但是,和一个一开始先买护腕的英雄相比,你的低生命值让你很容易成为虐杀对象。而且,无论在游戏前期还是中期,就算是面对一些纯魔法攻击时,护腕都能提供不错的生存能力。

  点金

  这件对farm非常有帮助的装备很适合那些后期型英雄。然而,我经常见到有人在自己线上很辛苦地为了买它而憋钱。如果你无法在游戏开始的一定时间内买到,那还是放弃吧。特别如果你在自己线上都撑得很辛苦的话,还是买些诸如护腕的道具来帮助你farm。若你为了憋一个点金而耗上25分钟,中间还死过3次那绝对是得不偿失。而当你是一个后期型英雄,又能在一开始就叫顺利打钱,不妨考虑一下买点金。不过这不代表你就一定要买一个。

  如果你让敌人早早就把你中路推了让游戏很快地结束,那你买的这个点金基本一点用都没有。最近的游戏改动让推进变得更加简单(取消了塔的回复,攻城型小兵等等),这让点金的价值下降(更短的游戏时间意味着它能为你赚更少的钱)。总的来说,在你决定是否买点金的时候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但如果你无法快速地买到或者你为了买它要牺牲控线,那就千万不要买了。你应该给自己定个标准,10分钟之内,或者最多15分钟。过了15分钟你可以打定主意买另一件道具了。

  你所购买的物品应该是要能帮助你存活和更好地gank。如果你需要mana,就买无用和一些魔法回复物品。同样地,买护腕和生命恢复道具来帮你应付一些高爆发力的伤害(译者:面对有连招的英雄,早期应该撑血并把自己的血量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幽灵系带的作用在早期比较低,当然它也是最便宜的。当你使用一个敏捷英雄的时候,不妨考虑是3点攻击力(译者:还有少许护甲和少少许的攻速)重要还是57点生命重要。最后,不要不舍得买和使用消耗品,不要因为物品用一次就没了就觉得你是在浪费钱。如果你靠一个吃树让你多正补一下,那已经大于你所花掉的钱,何况你还多得了经验值。

  技能选择

  自然,每个英雄都有其自己的一套技能升法,但必须意识到,某些升法在早期会更有用,而某些则不是。一般来说,大部分有持续时间(译者:不确定,原文是scale overtime)或者按一定百分比提升的技能在初期作用都不明显。相反,那些有带有固定伤害(或者按固定值提升状态)的技能会更有用(这意味着属性点在早期显得更加实用)。而晕技/减速等限制技则什么时候都那么好使,如果他们还带有伤害,就更加值得一早就升了。

  因此,VS的魔法箭的伤害和晕的效果值得一开始就升上去,而小Naga的致命一击(或者其他英雄的致命一击)就应该迟点再升,因为把技能放到属性点或其他技能上会更有帮助。让我再强调一次吧,很多时候,在游戏初期黄点比技能来得更重要。最适合早期的技能是那些可以帮助你存活或者骚扰的敌人,甚至两者兼得的技能(之所以说黄点是“兼得”因为它同时提升了生命和mana),请谨慎地投资你的技能点。由于每个英雄都有不同技能,在这点上我也无谓说太多了。

  以下给出一些例子来说明应该先什么技能和不应该先升什么技能:

相关阅读: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