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时间:2012-10-16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Dota白金攻略: Blaow的控线指南

  选择你的控线风格

  好了,现在你带着你的初始物品和一套技能升级计划来到你负责的线上了。你的任务是在你的线上打钱打经验值,同时阻止你的对线做这两件事。当然,这只是你的主要任务,如果你还能拿几个kill那就更好了,但记住,这是次要的。不要在1级的时候就往对方英雄那里冲过去,搞清楚你要做什么。

  这里提供两种控线的方法:进攻型和防守型(在你准备推进之前),在大部分时间(对大部分英雄而言)你应该选择防御型的风格:不要自动攻击,专心地正补反补,尽你所能让对方英雄站远点,不推到敌人的塔前。这种风格是安全,有效,而且比较通用。而另一种,较为危险,带点鲁莽的风格则是进攻型。你会尝试推掉敌人的塔,并拿下那笔不菲的奖励。如果你可以的话,在两种风格里你都要保持对敌人的骚扰——要是你做不到,那就站后点,少受点伤害…

  防御型

  这种更好的控线方法在你打钱和骚扰敌人的时候保证了你的安全。其主要思想是不要贸然推进,因为推进的话意味着你就要面对对方的塔,这会让你很容易被gank,而且没有空间追杀,也没有东西在附近保证你的安全,而且有对方塔的存在,你的正反补会变得很困难。

  骚扰敌人的时候尽量使用nuke技能,或者法球游走,或者干脆直接攻击他们来迫使他们躲到他们的塔下面,使得他们拿不到经验值的钱。

  这就意味着你不应该选择推进型物品和技能(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如果你买了圣殿指环,关掉那个护甲光环对小兵的效果(你和你的盟友依然可以享用)——只要点击你的物品就行了。而那些带推进型光环的英雄(SNK的吸血光环,巨魔的热情光环等等)就先不升这些光环,除非你真的非常需要。厄,不,是没理由在早期升,难道你想让你的英雄自动攻击?除了光环,还要考虑一下你的魔法,例如Lina,她的两个nuke技能在骚扰的时候都很有用,但同时也会加快清掉对方的小兵,所以在你骚扰敌人时,请考虑这些因素。

  

  进攻型

  这种方法只适合在你能轻易推到对方的塔前,并能在应付好对方英雄的同时推掉对方塔时使用。它会使你完全暴露出来,吸引对方来gank你,而且对方的英雄在塔的保护下将会十分安全——假如你无法快速推掉塔的话。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得到那笔摧毁塔后的奖励(拿到lasthit的大约有500,而同队的其他人每人200)。只有少数几个英雄有这种能力完成这个任务。下面给出个列表:

  光法 40龙 德鲁伊 炼金(削弱后就未必可以了) 地精 母蜘蛛(不推荐)

  

  打野

  实际上还有第三种控线方法——完全不控线!!“打野”这词意味着放弃在线上,专心去打中立怪。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英雄拥有打野所需的优秀技能。一般来说,这样的一个英雄应该有快速杀死中立怪的能力,或能减轻自己所受的伤害(通过召唤生物或其它方式),或者两者兼备来拥有高效率的打野。法利安(大先知)和尸王是典型靠着召唤生物打野的例子,而斧王和黑暗先知则是靠着反击螺旋和离子盾快速清怪。打野的最大好处是它让你们的队伍有2个人可以solo,还让某个控线不佳的英雄同样可以打钱和的经验值。打野的人同样能够较容易地去参与附近线上的gank。我强烈建议每个希望打野的人都买一个小盾(除了潮汐猎人),这样可以少受很多伤害。

  接下来,我会假设你是采取防御型的风格来控线,毕竟攻击型的控线要在较苛刻的条件下才有效而且需要的技巧实在很多。接下来我会给出一些控线时的建议。

  如果你是一个近战

  近战型英雄在面对远程英雄时的确在控线上处于劣势,几乎所有最佳的控线好手都是远程的。为了平衡这一点,在你的对线反补小兵时,你所得经验值是取决于你是近战还是远程(一般来说,近战得到的经验值是远程的两倍)。

  现在你应该搞清楚,当一个近战英雄与一个远程英雄对线的话,你是处于劣势的。远程攻击在抢lasthit,反补和骚扰上都容易得多…特别是因为你需要冒着被打到的危险才能去正反补。如果你没有办法能骚扰到对手,而对方又是一个熟练的控线好手,那你还是站后点或者回泉水补好生命再来。为了弥补这个差距,你要尽量让对方推进深点,那样你可以利用树林来做掩护,利用阴影,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对方面前正反补。

  如果你是和一个近战英雄对线,那事情会变得有趣。你要变得非常警惕,因为当你们两个都和小兵挤在一起时,他只要使用一个晕技或其他控制技再走前上一两步就能打到你。当然,你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好好利用这一点吧。

  如果你是一个远程

  在控线时一个远程英雄总是比较好使的(除非你有一个糟糕的攻击动画)。和你的远程小兵站在一起,抢lasthit会比较简单(译者:推测意思为这样所有你需要正反补的小兵都在你的射程范围内)。在你正反补的时候,时刻注意找机会骚扰你的对手以及提防对方也这样做。当对方开始移动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同样,当你要移动的时候也要警惕)。

  远程英雄面对近战英雄总是比较轻松,他们每次试图深入攻击你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因为他们必须绕过那堆小兵冲向你。如果可以的话,当看见他们冲上来抢lasthit和反补的时候都攻击他们几下,或者送他一个nuke。这样做,你会让他们意识到每次冲上来就要挨打,慢慢他们就会保守很多。如果发现对方英雄不见了的话就要马上警觉起来,因为往往这个时候他们正准备从树林里冒出来gank你。

  和队友配合

  如果你是和其他英雄一路的话,那你需要学会如何配合。算算你们的nuke技能合起来能造成多少伤害(记得算上魔抗!),然后寻找机会,冲上去利用连击来解决对方英雄。还要记得保证你们的控线风格是相同的,如果你的盟友是地板控还试图尽快把对方的塔推掉,而你则是采取防御型的控线风格,那你们会很尴尬…如果你恰好和这样一个菜鸟同线的话你也没什么办法,你既不想放任他就这样solo下去,也不想和这样的队友一起控线。无论什么时候,好的配合和好的沟通是和别人一起控线的关键,有和没有是有着质的区别。如果你们是2 vs 1(假设现在是5 v 5),那么尽量阻止对方的solo安心打钱是重中之重。

  

  (这张图讲解了如何配合拿kill。女妖在前面吸引Troll的注意力,人马则躲到树林里,当Troll后退的时候人马出来拦截,于是lv3的时候就拿到FB)

  1 v 2

  当你要solo时,你一般将会是(最起码,可能是)你们队伍在中期最强大的英雄。你必须好好成长,这样你才能把队伍带向胜利。尽管这样,在面对两个对线的时候,也一点都不好应付。一个好的连环nuke就可能一下子把你解决了,而且想在一个人攻击你的同时杀死另一个人是很困难。这个情况你要加倍小心,但也不能让他们肆无忌惮地把整条线控制住。

相关阅读:控线